無論台灣環境如何發展,社會脈絡如何波動,咱e陳定南始終在浪頭上。過去支持陳定南的鄉親應倍感驕傲與光榮,隨著時代不停的變遷,浪淘盡,多少智士仁人。至於今,原來陳定南這個人歷久愈亮節,他的施政建設,始終為人津津樂道,經得起千錘百鍊。在公務體系的改造上,翻轉行政文化,更是艱鉅的工程,人事教育改革影響深遠。三十多年前,揭示的環保意識,親土愛土的信念,我們今日想來,是何等地遠見與魄力。校園更新更是無與倫比,為學子們涵蘊美學的啟發教育。

基金會在此時出版「廉能政治的實踐家-陳定南傳」意義非凡。今後幾年適逢台灣大選舉年,感念陳定南也是從政者,我們希望本書問世,可給選民及所有對政治有志趣的參選人有正向的作用。

林光義董事長在序文裡,再次勉勵:廉能、遠見、魄力、堅持公理正義和追求完美的精神是陳定南留給台灣人最珍貴的核心價值,也是我們後世子孫的最佳學習典範。

黃瑞疆老師說:「陳定南一生的行事作為,如今都已成了台灣人無比寶貴的政治資產。陳定南已經跨越了他的世代,我不敢說他是不是所謂的歷史偉人,但我敢斷言,陳定南絶對是永不過時的,他將永遠活在台灣人民的心中。」

陳定南尤其注重藝術之美,音樂與舞蹈是最能表達人的情感,

最能牽引及凝聚大家對「青天」的懷思與承諾。在藝術的世界裡,我們和陳部長是沒有距離的。一年一度力量的聚集,讓我們齊步走,台灣向前行。

十二周年,本會謹以「廉能政治的實踐家-陳定南傳暨與你有約音樂會」向鄉親表達無盡的感謝!

11月3日(六),下午2時30分,紀念園區,與你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