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飯配話講宜蘭-陳定南眼中的蘭陽地景想像》特展開幕

Feb 26, 2023 | 最新動態, 活動成果

2023年特展開幕!感謝各位鄉親朋友的熱情支持,《食飯配話講宜蘭-陳定南眼中的蘭陽地景想像》特展2/25於宜蘭人故事館正式開幕,展期持續至8/31,歡迎把握時間參訪!

《食飯配話講宜蘭-陳定南眼中的蘭陽地景想像》特展開幕!

本會2023年度特展開幕!
這次我們到宜蘭人故事館設展,跟大家分享定南先生的故事。宜蘭人故事館的前身是舊宜蘭縣議會,1981年~1989年定南先生擔任宜蘭縣縣長期間就是在那接受議會質詢的唷!在這樣具有歷史意義的空間裡欣賞定南先生的縣政規劃,讓各位能深入地回顧宜蘭縣近五十年來的發展。
 
當年定南先生白天忙於縣府公務,有時會選在晚上與各領域專家開會討論公共建設的規劃進度,在工作結束之後,有時會邀工作團隊去清粥小菜店吃宵夜。定南先生平時最喜歡吃粥,他曾自述「每天三餐都吃粥也可以,而且每次都可以吃上一大碗公。」
 
本次展覽以清粥小菜店為概念,將定南先生擔任縣長時所規劃的縣政藍圖喻為一桌好菜介紹給各位。歡迎到宜蘭人故事館,讓我們為您介紹陳定南眼中的蘭陽地景想像,一起食飯配話講宜蘭,品味他為宜蘭留下的豐富規劃成果。假如意猶未盡,還能到三星的陳定南紀念館走走,完整瞭解定南的一生。
 
⭐特展期間-2/25至8/31⭐
宜蘭人故事館: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26號
開放時間:10:00~18:00 周一休館
陳定南紀念園區:宜蘭縣三星鄉義洲路二段65巷52號(請從大義七路進入停車場)
開放時間:09:00~17:00 周一休館

欲知展覽系列活動,請關注本網站或按讚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隨時掌握新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mrcleanchendingnan

 

本篇文章由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協助文物典藏計畫,為民主政治保留一片青天。

熱門文章

特別的禮物:送地圖給參選人

特別的禮物:送地圖給參選人

陳定南的地圖,連繫圍繞著的是一群不同身分、甚至不同國家的人,齊聚一室,在圖面上共同描繪夢想、激盪熱情。...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 下集

陳定南部長送我英漢辭典,而且還附有親筆簽名的卡片,透露出陳部長體貼部屬柔情的一面,這是很令我感動的。 陳部長是鐵漢柔情,鐵漢柔情才真正道出陳部長的風格。...
我與陳定南的淵源

陳定南先生-我與前宜蘭縣長、法務部長陳定南的淵源

本文為陳定南先生友人 楊景旭 先生授權予基金會使用,與各位讀者分享。適逢其逝世十五週年,謹以本文,敬表追思紀念之忱。...
陳定南-拒絕人事請託

「如果討人喜歡跟受人尊敬無法兩全的時候,我寧願受人尊敬。這是我一向處理事情的基本原則。」-陳定南

今年的9/20到9/29這段期間,是定南80歲的冥誕,我們邀請大家: 到臉書公開分享本篇貼文 告訴我們,你的人生中必須堅持的原則或理念是什麼?...
陳定南部長訪美

陳定南先生-談國際外交經驗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此刻正訪問台灣。 2002年的夏天,時任法務部長的陳定南也正與美國司法部長約翰.艾史克羅會面,寫下司法外交歷史性的一頁。...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