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宥勳老師文學講座】: 「在戒嚴時代寫小說:政治壓力下的文學追求」圓滿成功!

May 21, 2023 | 講座, 最新動態, 活動成果

2023年5月20日,由昶懋玉蘭園主辦,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慈林基金會協辦,邀請知名作家朱宥勳老師蒞臨陳定南紀念館演講。

【朱宥勳老師文學講座】:

「在戒嚴時代寫小說:政治壓力下的文學追求」圓滿成功!

5/20日由昶懋玉蘭園主辦,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慈林教育基金會協辦的朱宥勳老師文學講座:「在戒嚴時代寫小說:政治壓力下的文學追求」圓滿成功!

從50年代的「文友通訊」、60年代的現代文學、70年的代鄉土文學,到溫瑞安與「神州詩社」傳奇做結,朱宥勳老師昨日用心精彩的講座分析了1950~1980年代政治高壓下的文學社群,並細膩剖析文學人的成就與作品。

「我希望可以在這系列文章裡,讓文學讀者重新認識台灣的作家前輩,認識他們的精神、意志與勇氣;我也希望可以稍微讓非文學讀者感受到,就算你未必嗜讀文學作品,這些人本身的生命故事,及其對世界的熱情與執著,都有如小說一樣精彩。」——朱宥勳

越知道他們的故事,就越能不驚詫於現世波瀾,越相信文學之神終會回報一切。

朱宥勳《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戒嚴台灣小說家群像》推薦給您。

看更多

活動

本篇文章由 昶懋玉蘭園 提供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透過單筆捐款或定期小額捐助,
支持基金會延續定南「催生廉能政府,導正迷途青少年」的意志。
誠摯地邀請你參與我們,一起實現理想的未來。

熱門文章

不寂寞的觀眾席

不寂寞的觀眾席

2020東京奧運完整落幕,在盛大的運動賽事過後,體育館的多數時間,是沒有觀眾在觀眾席上的。...
宜蘭人8大秘密-反對六輕

宜蘭人的8大秘密-反對六輕在宜蘭設廠

每到假日總有許多訪客來宜蘭遊玩,但來宜蘭若只是走馬看花就太可惜了!...
陳定南祖厝修復計畫xLOTOS樂土

陳定南祖厝修復計畫xLOTOS樂土

於12月10日舉辦的牆面修飾DIY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用樂土蚵灰裝飾材料噴滾塗抹鏝舊宅展間的牆面,同時探訪園區,了解青天精神。...
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宜蘭縣樹

你知道在宜蘭最常見的路樹是台灣欒樹嗎?當年,陳定南縣長仔細比較過各式樹種後,台灣特有種的欒樹脫穎而出、成為宜蘭縣樹。

陳定南-我沒有班底-杜絕關說-顏新珠攝

定南小教室-如何杜絕關說:我沒有班底,而且也刻意不要班底

民選行政首長要如何杜絕關說?不要班底,從根本杜絕關說的可能,是方法之一。來看看定南是怎麼做的。【定南小教室】-...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