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要這樣就算了!聲援受害女消防員,為性別平權而走。

歧視、霸凌往往比我們想像的更嚴重。

6/3 一起以行動聲援宜蘭受害的彭姓女消防員,獲得法律賦予的合理對待。

在彭小姐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發出的聯合聲明中指出,黃浴沂議員缺乏性平意識及同理心的言論,消費傷害當事人,而,引發此次事件的根本原因,是宜蘭縣消防局面對當事人申訴,非以〈性別工作平等法〉處置,而是錯誤引用〈性騷擾防治法〉,造成當事人權益受損。

彭小姐很熱愛自己的消防工作,盡忠職守,但是,在申訴性騷後,令她飽受折磨的是一長串來自消防局的刁難。

言語歧視以及宜蘭縣消防局損害法律保障的公傷假權益,捨醫師專業診斷證明,以長官主觀評斷作為核假標準,最終被迫離職。經消防署發函後,消防局遲未道歉補償當事人應有權益,縣府對消防局的調查迄今仍未有結果。

彭小姐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希望向社會大眾說明,這條討公道的路,她走得艱辛又漫長,需要更多來自大家的支持,喚起社會對防範職場霸凌與促進性別平等的意識。

我們誠摯呼籲宜蘭縣政府以台灣性平三法捍衛者的高度,愛民如子,打造友善職場,杜絕職場霸凌,落實性別平權意識,讓蘭陽平原上不再發生相似的憾事。

※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及當事人彭小姐聯合聲明 https://shorturl.at/oJSZ6

📣遊行日期:2023. 06. 03 (六), 上午 10:00 出發
📣集合地點:南方澳情人灣停車場 https://goo.gl/maps/2jrRo64t5ARineCN8
📣遊行路線:情人灣停車場 – 內埤路 – 南寧路 – 南天宮金媽祖,
全長約 1.5 公里,步行 25-30 分鐘
📣集合時間:上午 09:30
📣結束時間:上午 11:00
📣服 裝: 白色上衣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