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2023食飯配話講宜蘭系列活動-走讀陳定南|7/8場開放報名

Jun 8, 2023 | 最新動態, 活動資訊

讓各位久等了!食飯配話講宜蘭系列活動-走讀陳定南小旅行回來了!由賴錫湖老師帶大家走讀宜蘭市,告訴你所不知的小故事,讓我們重新認識家鄉!上次錯過的朋友們歡迎來報名!

【走讀陳定南】- 7/8場活動報名公告

在兩千多平方公里的宜蘭縣境中,除了擁有冷泉、溫泉等等得天獨厚的豐沛自然資源之外,更有著「宜蘭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運動公園」、「武荖坑」一個又一個讓宜蘭人引以自豪的地景建設。在這裡,滿面含春的笑顏砌成了蘭陽民眾的美好回憶與光榮印記;爽朗歡樂的笑聲更是傳唱多年,不絕於耳。但您是否知道這些地景建設背後的推手是誰?他又如何打造與規劃出這些令人憧憬的美麗景點,型塑出令人稱羨的「宜蘭經驗」?他,就是被譽為「陳青天」的陳定南先生。

此次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特別邀請知名導遊賴錫湖老師,透過寓教於樂的走讀方式讓更多參與朋友一起品味這些重大地景建設的催生者 ──「陳定南」先生,如何打造這些美麗的蘭陽地景。特別是與陳定南先生相交多年的賴老師,會利用探索這些重要地景建設時,補充陳定南先生許多有趣的小故事,讓每個參與伙伴可以更深層地認識陳定南先生。就讓我們跟著賴老師一起穿越時空,回到這段宜蘭縣政史上的黃金時代!

請點此連結報名:報名表單連結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3/06/30(五)23:59止,額滿即提前關閉報名表單。

活動日期:2023/07/08 (六)

活動時間:08:30-12:00

*報名前請先詳閱報名表說明

主辦單位: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宜蘭人故事館
聯絡窗口: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林主任
連絡電話:03-989-8855
聯絡信箱:signup@mr-clean.org.tw

本篇文章由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透過單筆捐款或定期小額捐助,
支持基金會延續定南「催生廉能政府,導正迷途青少年」的意志。
誠摯地邀請你參與我們,一起實現理想的未來。

熱門文章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 下集

陳定南部長送我英漢辭典,而且還附有親筆簽名的卡片,透露出陳部長體貼部屬柔情的一面,這是很令我感動的。 陳部長是鐵漢柔情,鐵漢柔情才真正道出陳部長的風格。...
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宜蘭縣樹

你知道在宜蘭最常見的路樹是台灣欒樹嗎?當年,陳定南縣長仔細比較過各式樹種後,台灣特有種的欒樹脫穎而出、成為宜蘭縣樹。

二二八、轉型正義與陳定南的政治之路

林宅血案成為陳定南一生的轉捩點,決定棄商從政,參與政治、改變台灣,成為我們所知的陳青天。 40年過去了,林宅血案發生至今歷經多次調查,卻遲遲無法突破。...

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是立委陳定南當時對郝柏村院長的呼籲。...
定南小教室-月餅就要吃熱的

【定南小教室】- 月餅就要吃熱的!

餅店現做、剛出爐的月餅送到同仁或友人手中,吃到時都還是「熱騰騰」的。...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