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校外教學計畫x大洲國小附設幼稚園畢業參訪

Jul 3, 2023 | 活動成果, 園區動態, 最新動態

感謝大洲國小師長的用心安排,與每位支持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的朋友,因為有各位的努力,讓我們更有信心與動力推動廉能教育。

期待青天精神能在這些孩子們的心中漸漸發芽、陪伴著孩子們成長。

【活動回顧】校外教學計畫x大洲國小附設幼稚園

6/27,大洲國小附設幼稚園的畢業同學,來到陳定南紀念館參訪。

行前老師認真地幫孩子們做了許多關於大洲國小這位大學長─陳定南先生的介紹,包括定南先生對宜蘭的貢獻、孩子們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宜蘭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等公共建設。定南先生當初規劃這些公共建設目的便是將宜蘭打造成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讓縣民能擁有兼具休閒與遊憩功能的公園。現在,這些孩子們透過熟悉的事物作為出發點,回過頭來了解定南先生的一生,令人甚感欣慰。

感謝大洲國小師長的用心安排,與每位支持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的朋友,因為有各位的努力,讓我們更有信心與動力推動廉能教育。期待青天精神能在這些孩子們的心中漸漸發芽、陪伴著孩子們成長。

本篇文章由 好厝編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認同定南打造「廉能政府,陽光少年」的教育理念,歡迎與我們一起傳遞青天精神。

熱門文章

風靡全台的群眾募資-紀念券1

1994年,風靡全台的群眾募資

近幾年,群眾募資在台灣快速崛起,你可以藉由「購買」或「贊助」的方式,支持募資計畫的實現。 群眾募資是現代常見的行銷、創業、推動計畫的手法;...
陳定南的遠見-自由生活-思想的自由

陳定南的遠見-思想的自由

1988年9月14日宜蘭縣政府發布公文,公告即日起取銷縣內電影院播映國歌影片。...
上班可看奧運開幕

作為在職訓練,上班可觀看奧運開幕典禮

目前台灣運動選手正在東京奧運激烈競爭,大家每天都在實況轉播,隨時關注比賽,為運動好手們加油!【定南的遠見】-...
愛自己鄉土的人,才有可能愛國家。

愛自己鄉土的人,才有可能愛國家。

陳定南先生除了重視環境保護外,同時也從歷史的角度去看待老樹,他認為老樹乘載當地的歷史記憶,是一種「古蹟」。...
選舉道具:愛用地圖解說的陳定南

選舉道具:愛用地圖解說的陳定南

陳定南有次在宜蘭市的廟埕發表選舉政見,說到宜蘭河川的規劃,便請人將台灣立體地形圖拿出來,當場就向選民介紹台灣的河川沿革,地理知識。...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