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9/9李晉聽力師講座:護耳保健

Sep 13, 2023 | 活動成果, 最新動態, 講座

聽力損失並不只是長者會遇到的問題,現在年輕的朋友中,也有不少人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聽力損失。

在9月9日,我們有幸邀請到專業的聽力師李晉,為大家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護耳保健講座。一起學習了如何保護耳朵、保護聽力的大小事。

【活動回顧】- 9/9李晉聽力師講座:護耳保健

什麼是聽力損失?聽力損失是指人的聽覺功能出現衰減,無法正常接收和分辨聲音的狀態。

造成聽力損失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耳朵的感染、藥物副作用、遺傳、噪音暴露或老化等。聽力損失會影響到人的日常生活和人際溝通,因此,如果發現自己有聽力損失的症狀,應該及時就醫進行檢查和治療。

那麼,如何知道自己或他人有沒有聽力損失呢?

在這次的講座中,李晉講師為我們分享了許多實用的知識,包括如何簡易地檢測自己的聽力、聽力損失可能造成的困擾,以及聽力損失的徵兆和相關症狀,透過這些簡便的方式與寶貴的知識,有助於我們觀察自身的健康狀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此外,講師還教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護好我們的聽力,當聽力出現問題時,我們可以如何預防和減緩這些問題。

此外,你是否對助聽器和輔聽器有些疑惑、迷思呢?在講座中,李晉講師也為我們講解了這兩種輔助工具的差異,做為需要時選用的建議。

最後,非常感謝李晉聽力師的分享,也感謝大家的參與。未來,我們還會帶來更多有趣且實用的活動,敬請期待!

看更多

#講座資訊

本篇文章由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提供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透過單筆捐款或定期小額捐助,
支持基金會延續定南「催生廉能政府,導正迷途青少年」的意志。
誠摯地邀請你參與我們,一起實現理想的未來。

熱門文章

陳定南-拒絕人事請託

「如果討人喜歡跟受人尊敬無法兩全的時候,我寧願受人尊敬。這是我一向處理事情的基本原則。」-陳定南

今年的9/20到9/29這段期間,是定南80歲的冥誕,我們邀請大家: 到臉書公開分享本篇貼文 告訴我們,你的人生中必須堅持的原則或理念是什麼?...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 下集

陳定南部長送我英漢辭典,而且還附有親筆簽名的卡片,透露出陳部長體貼部屬柔情的一面,這是很令我感動的。 陳部長是鐵漢柔情,鐵漢柔情才真正道出陳部長的風格。...
上班可看奧運開幕

作為在職訓練,上班可觀看奧運開幕典禮

目前台灣運動選手正在東京奧運激烈競爭,大家每天都在實況轉播,隨時關注比賽,為運動好手們加油!【定南的遠見】-...
1983冬山河端午節龍舟賽1

端午節故事:陳定南與冬山河龍舟賽

說到端午節,最具代表性的活動就是龍舟比賽,宜蘭縣的冬山河、二龍河、宜蘭河,或是早期羅東南門港一帶都有划龍舟活動。...
武荖坑的重觀碧泉再見青天

武荖坑:重觀碧泉再見青天

36年前,蘇澳的武荖坑溪水常是黃的、稻田與果樹的葉子沾滿一層白色灰泥。 那是武荖坑上游的採礦業者排放汙水、落塵所造成的汙染。【定南的遠見】-...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