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在職訓練,上班可觀看奧運開幕典禮

Aug 1, 2021 | 定南的遠見, 最新動態, 解構陳定南

目前台灣運動選手正在東京奧運激烈競爭,
大家每天都在實況轉播,隨時關注比賽,為運動好手們加油!

【定南的遠見】- 作為在職訓練,上班可觀看奧運開幕典禮

目前台灣運動選手正在東京奧運激烈競爭,大家每天都在實況轉播,隨時關注比賽,為他們加油!

在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個與陳定南先生有關的奧運小故事:

1988年漢城奧運的開幕典禮時間是上午,時任宜蘭縣長(1981-1989)的陳定南先生指示於縣府內架設電視實況轉播,陳定南先生希望縣府同仁在不影響業務的原則下可觀摩奧運開幕典禮,作為在職訓練,增廣見聞、開拓視野,學習國外辦活動的長處,日後宜蘭縣政府辦活動可供參考。

無論在哪個時代,奧運都是全民關注的活動,除了運動表現之外,活動的各項細節都是大家可以討論、吸收經驗之處,但最重要的還是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祝福他們拿下勝利!

圖1:陳定南先生視察體育設施,於高雄左營國家訓練中心。
圖2:1988年聯合報報導陳定南表示上班可觀看奧運
圖3:1985年宜蘭縣政府籌辦全國區中運,於晚間舉行開幕典禮
圖4:陳定南於區中運嘗試跨欄

 

本篇文章由 宜蘭那編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協助文物典藏計畫,為民主政治保留一片青天。

熱門文章

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宜蘭縣樹

你知道在宜蘭最常見的路樹是台灣欒樹嗎?當年,陳定南縣長仔細比較過各式樹種後,台灣特有種的欒樹脫穎而出、成為宜蘭縣樹。

陳定南-二二八談人民國家和政府

陳定南先生-二二八談人民、國家和政府

1987年,陳定南縣長在宜蘭的二二八週年紀念會上,以「人民、國家和政府」為題演講。...
冬山河的西式划舟對抗賽

冬山河的西式划船對抗賽

1981年陳定南先生就任宜蘭縣長後,委託規劃親水公園、划舟艇庫,加上綠草如茵的堤防看台,陳定南先生期望打造世界划船運動中的「溫布頓」場地。...

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是立委陳定南當時對郝柏村院長的呼籲。...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 下集

陳定南部長送我英漢辭典,而且還附有親筆簽名的卡片,透露出陳部長體貼部屬柔情的一面,這是很令我感動的。 陳部長是鐵漢柔情,鐵漢柔情才真正道出陳部長的風格。...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