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工作坊

何謂正當與不當

「政黨可以代表政府,但不是政府;政府可以代表國家,但不是國家。」
陳定南

法務部部長, 2000-2005

   陳定南先生一生堅守程序正義、依法行政,務求程序之合法正當性。擔任宜蘭縣長期間,更是杜絕關說、不收回扣、建立公正招標制度,依法開罰不肖廠商,力抗六輕違法進駐宜蘭;一心一意為民謀福祉,樹立清廉正直的典範。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為推廣廉能政府的精神,從現今不當黨產、非正當程序獲取利益的議題切入,特別邀請到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資深志工、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黨產大亨》製作人,透過互動式講座,帶領與會者探討何謂不當黨產?不當黨產如何產生?追討不當黨產的意義何在?現今政府處理不當黨產的程序為何?

  最後由生動有趣的《黨產大亨》桌遊體驗台灣歷史中黨產的實際擴張,以此反思民主法治的重要性。

活動時間 : 2019年8月17日 9:20至16:30

活動地點 : 陳定南紀念園區

活動人數 : 25人

活動費用 : 免費

講師陣容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資深志工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

 《黨產大亨》製作人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yFmHPncpXrsfLkJV6

聯絡資訊:03-9898855 #11 林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