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欒樹:宜蘭縣樹

Jun 27, 2020 | 定南的遠見, 最新動態, 解構陳定南

你知道在宜蘭最常見的路樹是台灣欒樹嗎?

當年,陳定南縣長仔細比較過各式樹種後,台灣特有種的欒樹脫穎而出、成為宜蘭縣樹。

【定南的遠見】- 台灣欒樹:宜蘭縣樹

你知道在宜蘭最常見的路樹是台灣欒樹嗎?當年,陳定南縣長仔細比較過各式樹種後,台灣特有種的欒樹脫穎而出、成為宜蘭縣樹。
 
現在宜蘭隨處都可見欒樹,一年中有綠、黃、紅、褐四種景色變化,因花為金黃色,蒴果如燈籠,也稱金雨樹、紅燈籠。英文名稱-Flame Gold-rain Tree;如火焰般的金雨是非常貼切的形容。
 
宜蘭運動公園筆直成排的台灣欒樹,就是陳定南先生親自監工種植的。
今年各位若有捐款給陳定南教育基金會,都會收到新的捐款感謝卡。本卡以四格漫畫呈現台灣欒樹的成長過程,書籤則繪有澆花器圖案,象徵大家一起努力,陳定南精神的種子將會成長茁壯,開枝散葉,如同當年種下的台灣欒樹一樣,鬱鬱蔥蔥、欣欣向榮。
 

本篇文章由 宜蘭那編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透過單筆捐款或定期小額捐助,
支持基金會延續定南「催生廉能政府,導正迷途青少年」的意志。
誠摯地邀請你參與我們,一起實現理想的未來。

熱門文章

上班可看奧運開幕

作為在職訓練,上班可觀看奧運開幕典禮

目前台灣運動選手正在東京奧運激烈競爭,大家每天都在實況轉播,隨時關注比賽,為運動好手們加油!【定南的遠見】-...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 下集

陳定南部長送我英漢辭典,而且還附有親筆簽名的卡片,透露出陳部長體貼部屬柔情的一面,這是很令我感動的。 陳部長是鐵漢柔情,鐵漢柔情才真正道出陳部長的風格。...

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是立委陳定南當時對郝柏村院長的呼籲。...
宜蘭人8大秘密-反對六輕

宜蘭人的8大秘密-反對六輕在宜蘭設廠

每到假日總有許多訪客來宜蘭遊玩,但來宜蘭若只是走馬看花就太可惜了!...
選舉道具:愛用地圖解說的陳定南

選舉道具:愛用地圖解說的陳定南

陳定南有次在宜蘭市的廟埕發表選舉政見,說到宜蘭河川的規劃,便請人將台灣立體地形圖拿出來,當場就向選民介紹台灣的河川沿革,地理知識。...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