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欒樹:宜蘭縣樹

Jun 27, 2020 | 定南的遠見, 最新動態, 解構陳定南

你知道在宜蘭最常見的路樹是台灣欒樹嗎?

當年,陳定南縣長仔細比較過各式樹種後,台灣特有種的欒樹脫穎而出、成為宜蘭縣樹。

【定南的遠見】- 台灣欒樹:宜蘭縣樹

你知道在宜蘭最常見的路樹是台灣欒樹嗎?當年,陳定南縣長仔細比較過各式樹種後,台灣特有種的欒樹脫穎而出、成為宜蘭縣樹。
 
現在宜蘭隨處都可見欒樹,一年中有綠、黃、紅、褐四種景色變化,因花為金黃色,蒴果如燈籠,也稱金雨樹、紅燈籠。英文名稱-Flame Gold-rain Tree;如火焰般的金雨是非常貼切的形容。
 
宜蘭運動公園筆直成排的台灣欒樹,就是陳定南先生親自監工種植的。
今年各位若有捐款給陳定南教育基金會,都會收到新的捐款感謝卡。本卡以四格漫畫呈現台灣欒樹的成長過程,書籤則繪有澆花器圖案,象徵大家一起努力,陳定南精神的種子將會成長茁壯,開枝散葉,如同當年種下的台灣欒樹一樣,鬱鬱蔥蔥、欣欣向榮。
 

本篇文章由 宜蘭那編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透過單筆捐款或定期小額捐助,
支持基金會延續定南「催生廉能政府,導正迷途青少年」的意志。
誠摯地邀請你參與我們,一起實現理想的未來。

熱門文章

冬山河的西式划舟對抗賽

冬山河的西式划船對抗賽

1981年陳定南先生就任宜蘭縣長後,委託規劃親水公園、划舟艇庫,加上綠草如茵的堤防看台,陳定南先生期望打造世界划船運動中的「溫布頓」場地。...
特別的禮物:送地圖給參選人

特別的禮物:送地圖給參選人

陳定南的地圖,連繫圍繞著的是一群不同身分、甚至不同國家的人,齊聚一室,在圖面上共同描繪夢想、激盪熱情。...
定南小教室-月餅就要吃熱的

【定南小教室】- 月餅就要吃熱的!

餅店現做、剛出爐的月餅送到同仁或友人手中,吃到時都還是「熱騰騰」的。...
校園整體規劃的創始者-陳定南

校園整體規劃的創始者-陳定南

陳定南縣長任內,從偏遠地區的小學校開始做整體改建,如早期的內城國小、冬山國中的單棟建築,到永樂、東澳、武塔的整體校園規劃。...
宜蘭運動公園的設計小巧思

宜蘭運動公園的設計小巧思

宜蘭、羅東兩座運動公園是陳定南縣長投入許多心力推動的公共建設, 當年陳定南先生將溪北的宜蘭運動公園定位在以體育設施為主,但附設有公園景致;...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