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運動公園的設計小巧思

Nov 25, 2020 | 最新動態, 解構陳定南

宜蘭、羅東兩座運動公園是陳定南縣長投入許多心力推動的公共建設,

當年陳定南先生將溪北的宜蘭運動公園定位在以體育設施為主,但附設有公園景致;

而溪南的羅東運動公園則是相反,以提供民眾一個休閒的公園為主,但附設有運動設施。

【定南的遠見】- 宜蘭運動公園的設計小巧思

今天來跟各位分享宜蘭運動公園的隱藏小彩蛋。
 
大家都知道宜蘭、羅東兩座運動公園是陳定南縣長投入許多心力推動的公共建設,當年陳定南先生將溪北的宜蘭運動公園定位在以體育設施為主,但附設有公園景致;而溪南的羅東運動公園則是相反,以提供民眾一個休閒的公園為主,但附設有運動設施。
 
說到這裡,各位仔細回想宜蘭、羅東兩座運動公園的造景風格,是不是有「喔~原來如此!」的感覺呢?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當年台灣的公園還不流行鋪設大草皮,而陳定南先生認為國外公園有大草皮讓民眾在其中休憩,是非常好的設計!並在規劃宜蘭運動公園時,列舉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林肯紀念館(Lincoln Memorial)周邊景觀為例來參考。
 
現在若仔細比對的話,後來完成的體育館與公園中軸道整體形象,還真的有類似美國林肯紀念館的廊柱與長方形大水池的元素在其中,是不是很有趣呢?
 
在下次放假時不妨去宜蘭運動公園走走看看,比對一下我們介紹的彩蛋在哪裡吧!
 
#宜蘭那編 等你來玩!

同場加映:宜蘭運動公園-晚上十點的晚安曲

本篇文章由 宜蘭那編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贊助口述歷史計畫,看見更多定南小故事。

熱門文章

陳定南-利益迴避

定南小教室-利益迴避

定南堅守的原則之三:清廉...
陳定南部長訪美

陳定南先生-談國際外交經驗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此刻正訪問台灣。 2002年的夏天,時任法務部長的陳定南也正與美國司法部長約翰.艾史克羅會面,寫下司法外交歷史性的一頁。...
上班可看奧運開幕

作為在職訓練,上班可觀看奧運開幕典禮

目前台灣運動選手正在東京奧運激烈競爭,大家每天都在實況轉播,隨時關注比賽,為運動好手們加油!【定南的遠見】-...
不寂寞的觀眾席

不寂寞的觀眾席

2020東京奧運完整落幕,在盛大的運動賽事過後,體育館的多數時間,是沒有觀眾在觀眾席上的。...
陳定南: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

陳定南: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

在工作上謹守職業道德與良心、拒絕賄賂本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沒有所謂的黨派、敵我之分。 清廉對我們來說是很遙遠的嗎?...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