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南祖厝修復計畫xLOTOS樂土

Dec 12, 2022 | 園區動態, 最新動態, 活動成果, 解構陳定南

於12月10日舉辦的牆面修飾DIY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用樂土蚵灰裝飾材料噴滾塗抹鏝舊宅展間的牆面,同時探訪園區,了解青天精神。

在《LOTOS樂土》團隊的專業帶領以及參與民眾的熱情參與下,活動圓滿落幕。

陳定南祖厝修復計畫xLOTOS樂土

陳定南紀念園區的舊宅展間目前正在整修中,日前已完成祖厝外牆裂縫填補與漏水補強工程,近期工程已至最後的牆面修飾。為了響應環保、支持再生資源,我們與《LOTOS樂土》合作,使用以台灣蚵灰為原料開發的裝飾材料來修飾牆面。
 
我們於12月10日舉辦的牆面修飾DIY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用樂土蚵灰裝飾材料噴滾塗抹鏝舊宅展間的牆面,同時探訪園區,了解青天精神。
在《LOTOS樂土》團隊的專業帶領以及參與民眾的熱情參與下,活動圓滿落幕。本會在此感謝所有人員的付出與努力,一同為保護舊宅盡一份心力!
 
特別感謝《LOTOS樂土》團隊協助,贊助本會祖厝修復計畫。
 
《LOTOS樂土》
成大昶閎係由國立成功大學土木系輕質與結構材料試驗室的研發團隊, 將所發明<水庫淤泥改質技術>以衍生公司的模式來推廣; 2008年起由學界走向業界,成為專業的淤泥以及營建剩餘土資源化再生利用設計與製造商, 腳踏實地, 為人民服務。 一路走來秉持初衷希望善用學術資源,加強跨域整合; 發揮實務經驗,深化現場驗證。為了將此志業永續發展, 經由開發創新產品,翻轉市場定義; 解決環境問題,落實社會企業來逐步實踐。企業冀望願景, 以共享策略永續經營為宗旨,以橘色科技處理淤泥為使命,實現共容共生與共榮的理想。

本篇文章由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提供

支持我們

若您想與我們一同守護定南先生的老家,歡迎贊助舊宅修護計畫,讓老屋重獲新生。

熱門文章

校園整體規劃的創始者-陳定南

校園整體規劃的創始者-陳定南

陳定南縣長任內,從偏遠地區的小學校開始做整體改建,如早期的內城國小、冬山國中的單棟建築,到永樂、東澳、武塔的整體校園規劃。...
不寂寞的觀眾席

不寂寞的觀眾席

2020東京奧運完整落幕,在盛大的運動賽事過後,體育館的多數時間,是沒有觀眾在觀眾席上的。...
陳定南部長訪美

陳定南先生-談國際外交經驗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此刻正訪問台灣。 2002年的夏天,時任法務部長的陳定南也正與美國司法部長約翰.艾史克羅會面,寫下司法外交歷史性的一頁。...
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宜蘭縣樹

你知道在宜蘭最常見的路樹是台灣欒樹嗎?當年,陳定南縣長仔細比較過各式樹種後,台灣特有種的欒樹脫穎而出、成為宜蘭縣樹。

選舉道具:愛用地圖解說的陳定南

選舉道具:愛用地圖解說的陳定南

陳定南有次在宜蘭市的廟埕發表選舉政見,說到宜蘭河川的規劃,便請人將台灣立體地形圖拿出來,當場就向選民介紹台灣的河川沿革,地理知識。...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