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飯配話講宜蘭-陳定南眼中的蘭陽地景想像📣2023年特展開幕公告📣

Feb 17, 2023 | 最新動態, 活動資訊, 講座

2023年特展開幕!這次讓我們走出紀念館,帶著精采故事到「宜蘭人故事館」說給你聽!

食飯配話講宜蘭-陳定南眼中的蘭陽地景想像

「食飯配話tsia̍h-puīnn-phuè-uē」是台語詞彙,吃飯時配上說話,意指邊吃飯邊說話。「食飯配話講宜蘭tsia̍h-puīnn-phuè-uē  kóng  Gî-lân」是想像我們坐在店裡吃飯、一起聊聊陳定南與宜蘭的故事。

陳定南在擔任宜蘭縣縣長期間(1981-1989),通盤規劃宜蘭縣各項基礎建設、有系統地推動宜蘭的現代化發展。

今年我們很榮幸能到宜蘭市的宜蘭人故事館舉辦特展,跟大家分享陳定南先生擔任縣長時的故事,談談定南眼中對宜蘭的地景想像。

除了展覽之外,還會舉辦講座、文化導覽等實體活動,展期長達半年,歡迎大家來觀展,瞭解宜蘭是如何形成現在「好山好水、舒適休閒」的樣子。

本展的開幕式訂在2023/02/25(六)下午兩點半,地點在宜蘭人故事館入口大廳,歡迎各位共襄盛舉。

當然,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定南的故事,可隨時到宜蘭縣三星鄉的陳定南紀念園區參觀,讓我們為您介紹青天精神。

【食飯配話講宜蘭-陳定南眼中的蘭陽地景想像】展覽資訊:
*展出期間:2023/02/25~2023/08/31
*參觀時間:10:00~18:00(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宜蘭人故事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26號

欲知展覽系列活動,請關注本網站或按讚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隨時掌握新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mrcleanchendingnan

同場加映:宜蘭人的8大秘密-你知道反對六輕在宜蘭設廠的原因嗎?

本篇文章由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協助文物典藏計畫,為民主政治保留一片青天。

熱門文章

陳定南-拒絕不難

陳定南先生-拒絕不難,吃淡一點就好

陳定南的清廉美譽,除了他個人的堅持,整個家族的支持同樣功不可沒。【陳定南先生】- 拒絕不難,吃淡一點就好  ...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陳定南部長與英漢辭典修訂 – 下集

陳定南部長送我英漢辭典,而且還附有親筆簽名的卡片,透露出陳部長體貼部屬柔情的一面,這是很令我感動的。 陳部長是鐵漢柔情,鐵漢柔情才真正道出陳部長的風格。...
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宜蘭縣樹

你知道在宜蘭最常見的路樹是台灣欒樹嗎?當年,陳定南縣長仔細比較過各式樹種後,台灣特有種的欒樹脫穎而出、成為宜蘭縣樹。

選舉道具:愛用地圖解說的陳定南

選舉道具:愛用地圖解說的陳定南

陳定南有次在宜蘭市的廟埕發表選舉政見,說到宜蘭河川的規劃,便請人將台灣立體地形圖拿出來,當場就向選民介紹台灣的河川沿革,地理知識。...

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是立委陳定南當時對郝柏村院長的呼籲。...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