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蘭城解密賽-《食飯配話講宜蘭》特展系列活動公告

Mar 25, 2023 | 活動資訊, 最新動態

宜蘭舊城是一個充滿故事和人文風景的懷舊街區。漫步在這片古色古香的土地上,可感受到歷史的痕跡與時間的沉澱。但你知道嗎?這些街道巷弄中也有許多跟陳定南有關的小故事等你來探索,所以快來報名我們的【蘭城解密賽】-宜蘭歷史解密遊戲吧!

【蘭城解密賽】- 活動報名公告

在兩千多平方公里的宜蘭縣境中,除了擁有冷泉、溫泉等等得天獨厚的豐沛自然資源之外,更有著「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運動公園」、「武荖坑」一個又一個讓宜蘭人引以自豪的地景建設。在這裡,滿面含春的笑顏砌成了蘭陽民眾的美好回憶與光榮印記;爽朗歡樂的笑聲更是傳唱多年,不絕於耳。

但您是否知道這些地景建設背後的推手是誰?他又如何打造與規劃出這些令人憧憬的美麗景點,型塑出令人稱羨的「宜蘭經驗」?他,就是被譽為「陳青天」的陳定南先生。

此次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特別邀請小陳老師,透過寓教於樂的解密賽方式讓更多參與朋友一起品味這些重大地景建設的催生者 ──「陳定南」先生,如何打造這些美麗的蘭陽地景。就讓我們跟著小陳老師一起穿越時空,回到這段宜蘭縣政史上的黃金時代!

請點此連結報名:報名表單連結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3/04/16(日)23:59止,額滿即提前關閉報名表單。

活動日期:2023/04/22 (六)

活動時間:13:00-16:30

*報名前請先詳閱報名表說明

主辦單位: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宜蘭人故事館
協辦單位:小太陽作文
聯絡窗口: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林主任
連絡電話:03-989-8855 #24
聯絡信箱:signup@mr-clean.org.tw

本篇文章由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透過單筆捐款或定期小額捐助,
支持基金會延續定南「催生廉能政府,導正迷途青少年」的意志。
誠摯地邀請你參與我們,一起實現理想的未來。

熱門文章

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是立委陳定南當時對郝柏村院長的呼籲。...
陳定南-拒絕人事請託

「如果討人喜歡跟受人尊敬無法兩全的時候,我寧願受人尊敬。這是我一向處理事情的基本原則。」-陳定南

今年的9/20到9/29這段期間,是定南80歲的冥誕,我們邀請大家: 到臉書公開分享本篇貼文 告訴我們,你的人生中必須堅持的原則或理念是什麼?...
陳定南-二二八談人民國家和政府

陳定南先生-二二八談人民、國家和政府

1987年,陳定南縣長在宜蘭的二二八週年紀念會上,以「人民、國家和政府」為題演講。...
不寂寞的觀眾席

不寂寞的觀眾席

2020東京奧運完整落幕,在盛大的運動賽事過後,體育館的多數時間,是沒有觀眾在觀眾席上的。...
陳定南-拒絕人事請託

定南小教室-拒絕人事請託:按照「受益程度」提高懲處

定南堅守的原則之二:拒絕人事請託 拒絕人事請託是廉能政府非常重要的一環,來看看定南是怎麼做的。【定南小教室】- 按照「受益程度」提高懲處...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