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陳定南先生在宜蘭縣縣長任內廢除「人二室」及「學校安維秘書」,並將侵犯人權的「忠誠資料」銷毀融製紙漿。他擔任法務部部長期間草擬「人權保障基本法」以及宣示推動廢除死刑。本會為延續陳定南精神推廣教育,積極開發人權課程教案,盼能成為宜蘭縣內的人權教學場域。
教學目標

提升學生對自己權益的認識

介紹《世界人權宣言》讓學生認識自己有哪些權利是應該受到保障。

提升學生國際觀

使學生認識國際人權規範,同時也將當今世界各國的人權環境在課程中呈現出來。

提升學生表意權與參與權

透過人權大地遊戲的活動穰學生討論、反思並提出自己的見解。
活動元素

角色扮演

故事設計總共有四個不同的島嶼,裡面各自安排了一些不同的議題可以讓學生挖掘和認識。島主由高中同學擔任,藉由他們介紹島嶼的故事、並和學員進行闖關互動。

互動表達

藉由同學與島主之間的互動刺激闖關同學腦力激盪與討論。闖關的小學同學們藉由故事來認識國際間的事件學習了解並參與國際社會的討論。擔任島主的高中同學則藉由與闖關同學之間的互動練習論述與引導能力。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