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典藏

為民主政治保留一片青天

緣起

以學的角度而言,任何有歷史價值的文物,都該盡可能的用最佳、最完美的方式保存 

在台灣近代史中,陳定南先生是個很獨特的人物, 雖然目前瞭解他的人不多,但隨著基金會業務推廣,在未來將有機會讓更多人認識、研究陳定南精神。因此,就基金會的能力範圍內,將文物典藏的保存工作做到最好,是我們的使命與任務。

文物保存

定南先生非常重視資料保存因此留下大量文物資料目前由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著手數位化保存

因基金會人力及經費均有限的狀況下,作業進度緩慢但妥善保存、策劃展覽,提供研究史料一直是我們的核心業務。 

件以上文物

數位典藏計畫

使這些寶貴的資料能夠更容易地流傳與運用,本會計畫將文件資料數位化、加以分類建置線上資料庫以數位檔案形式典藏,完善獨一無二的「陳定南資料庫」。

典藏資料除可供展覽、研究之外,亦可作為陳定南精神推廣及各種應用。

我們如何執行

前置作業:資料清查-清單整理製作-初步編碼-著作權盤點 

數位典藏:實體數位化-資料校驗 

募集定南相關文物

完善陳定南文物數位典藏計畫,在此向各位徵集與定南有關的文物資料 

待線上資料庫建置完成後,可供歷史學、政治學、社會學等領域參考,
豐富相關領域之研究,並加速推廣陳定南先生的廉能精神

若您手上有定南相關資料願意捐贈,可直接聯絡基金會
電洽 03-989-8855 或 email至 mrclean@mr-clean.org.tw 

 

i

文件、書信、印刷品

照片、影片、音檔

其他相關物件

為民主政治保留一片青天

若您想要幫忙文物典藏計畫,歡迎以下連結,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衷心感謝各位的陪伴支持。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