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麻溝十五號】- 學生電影包場活動x陳澄波文化基金會

Feb 20, 2023 | 講座, 最新動態, 活動資訊

這場活動由陳澄波文化基金會主辦,國家人權委員會、鄭南榕基金會、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合辦。放映兩場電影,加上出品人姚文智先生與電影相關人員座談會,共吸引近兩百位學生參加。

【流麻溝十五號】- 學生電影包場活動x陳澄波文化基金會

如果你問我自由生活的定義是什麼?我們覺得是「思想自由」,因為當我們能自由的思想時,也才會感受到自由地活著這件事。
 
2月18日,我們在宜蘭市參與《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包場活動,這場活動由陳澄波文化基金會主辦,國家人權委員會、鄭南榕基金會、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合辦。放映兩場電影,加上出品人姚文智先生與電影相關人員座談會,共吸引近兩百位學生參加。雖然《流麻溝十五號》是去年推出的電影,但今年仍維持討論熱度,代表越來越多人願意試著理解這段戒嚴時期思想控制的歷史。
 
本基金會也將繼續辦理相關類型的活動,為社會和解與轉型正義多盡一份力,如同當年陳定南先生擔任宜蘭縣縣長時,取消縣內電影院播映國歌影片慣例以及裁撤公部門人二室的決策,為人民思想的自由而努力。

看更多

#活動

本篇文章由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透過單筆捐款或定期小額捐助,
支持基金會延續定南「催生廉能政府,導正迷途青少年」的意志。
誠摯地邀請你參與我們,一起實現理想的未來。

熱門文章

陳定南: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

陳定南: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

在工作上謹守職業道德與良心、拒絕賄賂本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沒有所謂的黨派、敵我之分。 清廉對我們來說是很遙遠的嗎?...
陳定南的遠見-自由生活-思想的自由

陳定南的遠見-思想的自由

1988年9月14日宜蘭縣政府發布公文,公告即日起取銷縣內電影院播映國歌影片。...
宜蘭人8大秘密-反對六輕

宜蘭人的8大秘密-反對六輕在宜蘭設廠

每到假日總有許多訪客來宜蘭遊玩,但來宜蘭若只是走馬看花就太可惜了!...
不寂寞的觀眾席

不寂寞的觀眾席

2020東京奧運完整落幕,在盛大的運動賽事過後,體育館的多數時間,是沒有觀眾在觀眾席上的。...
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宜蘭縣樹

你知道在宜蘭最常見的路樹是台灣欒樹嗎?當年,陳定南縣長仔細比較過各式樹種後,台灣特有種的欒樹脫穎而出、成為宜蘭縣樹。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