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食飯配話講宜蘭》系列活動回顧

May 10, 2023 | 最新動態, 活動成果, 講座

漫步在宜蘭舊城的街道巷弄中,時時感受到歷史的痕跡與時間的沉澱。透過這個活動,我們期望大家更瞭解陳定南的生平故事和歷史定位。

【蘭城解密賽】- 2023/04/22活動回顧

《蘭城解密賽》活動於4/22順利完成!本活動是年度特展 《食飯配話講宜蘭》系列活動,讓我們以趣味解謎的方式遊覽宜蘭舊城,並尋找與陳定南有關的小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漫步在宜蘭舊城的街道巷弄中,時時感受到歷史的痕跡與時間的沉澱。透過這個活動,我們期望大家更瞭解陳定南的生平故事和歷史定位。
 
此外,透過家庭共同參與,帶著孩子們一起解謎,不僅增進親子關係,還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到歷史知識,寓教於樂。感謝大家參加這次的活動,期望未來續辦更多這樣的活動,讓大家深入了解宜蘭的風土與人情。
 
#食飯配話講宜蘭 特展就在 #宜蘭人故事館 ,帶您瞭解宜蘭不為人知的故事,歡迎蒞臨參觀。

本篇文章由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透過單筆捐款或定期小額捐助,
支持基金會延續定南「催生廉能政府,導正迷途青少年」的意志。
誠摯地邀請你參與我們,一起實現理想的未來。

熱門文章

宜蘭運動公園的設計小巧思

宜蘭運動公園的設計小巧思

宜蘭、羅東兩座運動公園是陳定南縣長投入許多心力推動的公共建設, 當年陳定南先生將溪北的宜蘭運動公園定位在以體育設施為主,但附設有公園景致;...
武荖坑地圖的故事:豈止是陳青天

武荖坑地圖的故事:豈止是陳青天

陳青天之名因「青天碧泉」計畫不脛而走。 做到了這個地步,一般人大概覺得把重大的污染解決了,事情也做到頂,無懈可擊了。...

二二八、轉型正義與陳定南的政治之路

林宅血案成為陳定南一生的轉捩點,決定棄商從政,參與政治、改變台灣,成為我們所知的陳青天。 40年過去了,林宅血案發生至今歷經多次調查,卻遲遲無法突破。...
定南小教室-月餅就要吃熱的

【定南小教室】- 月餅就要吃熱的!

餅店現做、剛出爐的月餅送到同仁或友人手中,吃到時都還是「熱騰騰」的。...
冬山河的西式划舟對抗賽

冬山河的西式划船對抗賽

1981年陳定南先生就任宜蘭縣長後,委託規劃親水公園、划舟艇庫,加上綠草如茵的堤防看台,陳定南先生期望打造世界划船運動中的「溫布頓」場地。...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