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連署:一起《推動環保選舉,實現廉能政治》-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Nov 24, 2023 | 最新動態, 活動資訊

在台灣,每到選舉期間讓你印象深刻的風景是什麼?

你是否看過路上充斥選舉看板、插滿宣傳旗幟的街景?

或是參加活動時拿到許多宣傳扇子、面紙、筆?

邀請你來連署,一起《推動環保選舉,實現廉能政治》

在台灣,每到選舉期間讓你印象深刻的風景是什麼?你是否看過路上充斥選舉看板、插滿宣傳旗幟的街景?或是參加活動時拿到許多宣傳扇子、面紙、筆?

這些選舉宣傳物品在選後都去哪了?通常就成為一次性廢棄物,導致每次選舉過後就產生大量垃圾。此外,毫無節制的懸掛廣告,不僅影響市容景觀,若未照規定設置看板旗幟也會影響民眾的安全。

我們以彰化縣員林市為例,2022年九合一選舉後,該市清潔隊一天就收拾至少40噸的選舉看板和旗幟,這還只是全台數萬噸選舉廢棄物的一小部分!對這個數字沒有概念嗎?舉例來說,根據環境部統計,我們每人平均一年製造的一般廢棄物量為0.5噸,相比之下,選舉廢棄物的數量是非常龐大的。

原本選舉廣告是用來讓大家認識候選人的政見與理念,但現在這些廣告越來越像是候選人互相比拼曝光度的工具了。結果就是選舉過後我們須處理這麼多的廢棄物,既浪費資源又對環境有害。而且對候選人來說,選舉廣告的經費來源也是一筆龐大的負擔。

————

那我們能做什麼呢?

第一步:大家一起連署支持「推動環保選舉,實現廉能政治」運動。只要連署支持環保選舉立場即可,這是每個人可立刻採取的行動。

接下來:我們要推動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讓選舉廣告的形式與數量有更明確的規範,確實減少多餘的浪費,同時也讓候選人不用再為了宣傳廣告而花上大筆金錢,使其回歸公眾事務,實現廉能政治的目標。

大家一起連署吧!讓我們共同為了環保、廉能的台灣選舉文化而努力!

請點超連結填寫線上連署表單👉環保選舉線上連署表單👈

本篇文章由 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整理及撰稿

支持我們

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透過單筆捐款或定期小額捐助,
支持基金會延續定南「催生廉能政府,導正迷途青少年」的意志。
誠摯地邀請你參與我們,一起實現理想的未來。

熱門文章

冬山河的西式划舟對抗賽

冬山河的西式划船對抗賽

1981年陳定南先生就任宜蘭縣長後,委託規劃親水公園、划舟艇庫,加上綠草如茵的堤防看台,陳定南先生期望打造世界划船運動中的「溫布頓」場地。...
宜蘭人8大秘密-反對六輕

宜蘭人的8大秘密-反對六輕在宜蘭設廠

每到假日總有許多訪客來宜蘭遊玩,但來宜蘭若只是走馬看花就太可惜了!...
不寂寞的觀眾席

不寂寞的觀眾席

2020東京奧運完整落幕,在盛大的運動賽事過後,體育館的多數時間,是沒有觀眾在觀眾席上的。...
陳定南-利益迴避

定南小教室-利益迴避

定南堅守的原則之三:清廉...
武荖坑的重觀碧泉再見青天

武荖坑:重觀碧泉再見青天

36年前,蘇澳的武荖坑溪水常是黃的、稻田與果樹的葉子沾滿一層白色灰泥。 那是武荖坑上游的採礦業者排放汙水、落塵所造成的汙染。【定南的遠見】-...

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

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落實法治教育、催生廉能政府、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始終會達成。

連絡電話

03-989-8855

傳真號碼

03-989-9966